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企或绕道东盟出口 转口贸易能持续多久?

2019年08月13日 10: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规避美国加征的高关税,部分中国企业借道东盟、欧盟等地出口美国,随着越南、柬埔寨等陆续收紧审查,转口贸易存在不可持续的风险
随着中美贸易摩擦日渐升级,中国出口商开始寻找规避高关税的方式。多家机构研究人员称,一些中国企业借道东盟、欧盟等地转口贸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娱)随着中美贸易摩擦日渐升级,中国出口商开始寻找规避高关税的方式。多家机构研究人员称,一些中国企业借道东盟、欧盟等地转口贸易。不过,近期部分东盟国家开始加大相关审查,转口贸易难以成为长久之计。

  根据中国海关总署数据,今年以来中国对不同地区出口增速分化明显。1-7月,对美出口累计同比下降7.8%,明显低于0.6%的总体增速,而对东盟与欧盟出口则维持高增长,对东盟出口同比增长9.1%,对欧盟出口增长6.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