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2019年中国出口面临较大压力

2019年05月27日 10: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国内外市场需求回落、经贸摩擦频发、全球投资低迷、国内生产成本高企的综合影响下,外贸发展面临的环境复杂严峻,特别是全球市场需求趋于下降,出口面临较大压力
《中国对外贸易形势报告(2019年春季)》报告指出,在世界经济增长放缓、贸易保护主义持续升温、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影响下,2019年中国外贸发展面临的环境仍然复杂严峻,特别是出口面临较大压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娱)在世界经济增长放缓、贸易保护主义持续升温、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影响下,2019年中国外贸发展面临的环境仍然复杂严峻,特别是出口面临较大压力。

  商务部综合司和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近日联合发布的《中国对外贸易形势报告(2019年春季)》(下称报告),做出上述判断。

  报告指出,虽然中国外贸高质量发展基础进一步巩固,但外贸发展面临的环境更加复杂、不确定性更大、风险挑战更多:从国际看,有世界经济增长势头减弱、全球市场需求趋于回落、贸易保护主义升温等加剧了外部市场的不确定性;从国内看,有外贸发展面临传统优势减弱、竞争新优势尚未确立等困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