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曾失效的欧洲碳市场如何“反转” 中国面临何种挑战

2019年07月31日 15: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民意基础和政府领导力强化后,一度失效的欧盟碳市场价格快升;中国碳市场的主管部门调整带来新挑战
所谓碳交易,是指政府将碳排放空间分配到各排放主体,并在一定规则下允许市场化交易,从而推动全社会在既定碳排放总量空间下实现最大的产出效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碳交易价格较低、对排放企业约束有限的问题,欧盟碳市场也曾遇到过。

  最新截至2019年7月24日,中国各区域碳市场的碳价区间,在每吨二氧化碳10元-90元人民币。而2012年至2017年间,欧盟覆盖29国的碳市场碳价徘徊在每吨5欧元(约40元人民币)上下,还不及当前中国碳价区间的中值。但2019年7月22日,欧盟碳市场的碳价突破29欧元(约220元人民币),较今年初攀升五分之一;较2018年初已翻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