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二季度GDP同比增长6.2% 6月调查失业率微升至5.1%

2019年07月15日 10: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统计局称,外部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国内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较突出,经济面临新的下行压力
受内外需疲弱、中美贸易冲突加剧等影响,二季度中国经济增长继续放缓。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受内外需疲弱、中美贸易冲突加剧等影响,二季度中国经济增长继续放缓。

  国家统计局7月15日发布数据显示,经初步核算,2019年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6.2%,低于一季度0.2个百分点。上半年GDP累计同比增长6.3%,仍然在6%-6.5%的预期目标以内。

  从环比看,二季度GDP环比增长1.6%,较一季度回升0.2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认为,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发展态势。但也要看到,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全球经济增长有所放缓,外部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国内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较突出,经济面临新的下行压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