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失业率或将上升 广东2019年就业支出预算增三成

2019年01月29日 19: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981年至2018年的38年间,广东省的城镇登记失业率仅在2002年突破3%
2018年中国就业形势保持稳定,城镇登记失业率降至3.8%,城镇新增就业已连续六年超过1300万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 黄姝伦)作为中国经济大省,广东省2019年的失业率或将上升。2018年,广东全省城镇新增就业147.6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41%;而2019年的预期目标是全省城镇新增就业11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

  1月28日,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在省两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宣布上述数据。

  尽管业内普遍认为,城镇登记失业率这个指标无法准确衡量社会真实就业情况,但3.5%这一数据依然展现了广东省2019年的就业预期不容乐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