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行业协会商会脱钩改革2020年底前基本完成

2019年06月17日 15: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列入改革名单的795家行业协会商会,已脱钩422家,拟脱钩373家,需落实机构分离、职能分离、资产财务分离、人员管理分离、党建外事分离等要求
6月17日,国家发改委、民政部等十部门联合公布《关于全面推开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行业协会商会脱钩改革于2020年底前基本完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沈凡)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已有四年,6月17日,国家发改委、民政部等十部门联合公布《关于全面推开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的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要求行业协会商会脱钩改革于2020年底前基本完成。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在当日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实施意见》针对试点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了脱钩改革的具体要求和操作办法。

  根据《实施意见》,目前,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脱钩改革名单中有795家,其中已脱钩422家,拟脱钩373家。《实施意见》要求,要按照“应脱尽脱”的原则全面推开脱钩改革,凡是符合条件并纳入改革范围的行业协会商会,都要落实“五分离、五规范”的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