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美国农场主收入下滑 农民处境雪上加霜

2019年05月19日 10: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大豆、玉米等行业的种植者、贸易商组织,近日纷纷发表声明,呼吁中美停止进一步加征关税
5月17日,美国全国商会亚洲事务高级副总裁傅瑞伟(Charles Freeman)出席华南美国商会商业峰会时称,美国农民在贸易摩擦中受到了巨大损失,产品销售遇阻。美国是世界上第一大农业出口国,而中国是主要出口目的地之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美国全国商会亚洲事务高级副总裁傅瑞伟(Charles Freeman)称,美国农民在贸易摩擦中受到了巨大损失,产品销售遇阻。傅瑞伟曾任美国中国事务贸易代表助理,他在5月17日出席华南美国商会商业峰会时发表上述观点。

  5月10日,美国开始对中国价值20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关税。5月13日中国宣布采取反制措施,自6月1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提高5%至25%的加征关税税率。美国总统特朗普随即对外表示,计划向美国农民提供150亿美元补贴,弥补农民在贸易摩擦受到的损失。2018年7月,特朗普政府亦曾承诺,将给美国农场主提供120亿美元的补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