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美贸易纠纷再起 美国豆农情绪悲观

2019年05月12日 10: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大豆协会表示,贸易谈判进程拖延,曲折不断,农民的耐心即将耗尽
美国俄亥俄州费尔菲尔德县,农场正在收割大豆。2019年5月10日,美国开始对中国价值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同日,中国商务部发表声明称,将不得不采取必要反制措施。中美贸易争端令大豆市场再蒙阴影。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5月10日,美国开始对中国价值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同日,中国商务部发表声明称,将不得不采取必要反制措施。中美贸易争端令大豆市场再蒙阴影。

  5月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社交媒体推特上(Twitter)宣布,对中国产品征收的关税,将从5月10日起由10%上调至25%。5月7日,美国大豆协会(American Soybean Association)发布公告,称特朗普政府此举“确认了令大豆产业恐惧数月的举措”,对美国大豆农民是“最坏的情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