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一季度GDP同比增长6.4% 超出市场预期

2019年04月17日 10: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第三产业占比提高至57.3%,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贡献近三分之二,城镇调查失业率微降0.1个百分点,但31个大城市失业率微升
2019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6.4%,与2018年四季度持平,结束连续三个季度放缓趋势,在6%至6.5%的预期目标以内。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张娱)受益于信贷条件改善、民企纾困政策发力、减税降费措施落地、中美谈判进展顺利等因素,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长超出市场预期。

  国家统计局4月17日发布数据显示,经初步核算,2019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6.4%,与2018年四季度持平,结束连续三个季度放缓趋势,在6%至6.5%的预期目标以内。

  这一表现超出市场预期。此前市场普遍认为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速将继续放缓,券商研究机构对一季度经济增速的预期多在6.2%-6.3%之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