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央部门过紧日子 普遍压减一般性支出

2019年04月03日 10: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02个中央部门公开2019年部门预算,其中近半数减少了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退役军人事务部、生态环境部、国家扶贫办等十部门未提及压减一般性支出
102个中央部门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与2018年执行数相比增长的部门有49个,减少的有46个,另有7个部门由于各种原因无法与上年比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为支持企业减税降费,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各级政府要过紧日子。4月2日集中公开的102个中央部门预算,普遍压减了一般性支出、三公经费等预算。

  据财新记者统计,102个中央部门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与2018年执行数相比增长的部门有49个,减少的有46个,另有7个部门由于各种原因无法与上年比较。

  虽然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减少的中央部门只接近半数,但绝大多数部门均按党中央、国务院有关过紧日子的精神,对一般性支出按不低于5%压减,对“三公”经费按3%左右再压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