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北京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全面推进 金融业是重点

2019年04月10日 16: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六大领域推出14项开放新举措,制定177项具体措施目标,其中金融业47项,占比超四分之一
2019年4月10日,北京,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在发布会上介绍,北京将对标国际先进规则,以更加精简的负面清单制度为引领,实行“产业开放+园区开放”相结合的模式,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娱)北京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推进三年多后,这一试点范围进一步扩大,在信息、科技、金融、商务、文化娱乐、卫生、社会等六大领域推出了14项开放新举措,其中超过四成开放举措只在北京市实施。

  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4月10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北京将对标国际先进规则,以更加精简的负面清单制度为引领,实行“产业开放+园区开放”相结合的模式,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2019年1月31日,国务院批复《全面推进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工作方案》,为期三年。方案制定了177项改革开放的具体措施目标,开放重点领域包括科技、互联网信息、金融、教育、文化旅游、医疗养老、专业服务等。其中涉及金融业的有47项,占比超过四分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