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养老保险缴费率向16%靠拢 职工社保征管维持现状

2019年04月04日 18: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各省份现行基本养老保险企业缴费率高于16%的,可降至16%;低于16%的,要研究提出过渡方案;职工社保征管职责暂不移交给税务机关,原则上按现行体制继续征收,稳定缴费方式,“成熟一省、移交一省”
4月4日,国务院办公厅公开《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要求各省在4月15日之前上报社保降费率方案,各省份养老保险企业缴费率向16%靠拢,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企业职工其他险种缴费的征管职责暂不移交给税务机关,原则上按现行体制继续征收,稳定缴费方式,“成熟一省、移交一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社保降费率是今年减税降费的重要举措之一。国务院办公厅4月4日公开《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下称方案),要求各省在4月15日之前上报社保降费率方案,各省份养老保险企业缴费率向16%靠拢,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企业职工其他险种缴费的征管职责暂不移交给税务机关,原则上按现行体制继续征收,稳定缴费方式,“成熟一省、移交一省”。

  此前国务院已明确,5月1日起,各省份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企业缴费率可降至16%。方案在重申这一要求的同时,还增加了“目前低于16%的,要研究提出过渡办法”,并要求各省具体调整或过渡方案均于 4月15日前上报人社部、财政部备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