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访慈铭体检董事长胡波:民营体检如何转型

2019年03月29日 09: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民营体检机构结束三足鼎立走向二强分治,但胡波认为主要的竞争对手是公立医院,民营机构如何发挥优势扩大业务,如何面对专业性质疑?
北京,市民经过慈铭体检的广告牌。随着行业利润被不断压缩,民营体检机构“巨头”之一的慈铭体检将在慢病管理和女性健康领域发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丁捷 马丹萌 实习记者 赵今朝)随着行业利润被不断压缩,民营体检机构原“巨头”之一的慈铭体检将在慢病管理和女性健康领域发力。

  3月28日,慈铭健康体检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慈铭体检)董事长胡波在博鳌论坛期间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体检中心可作为流量入口,通过数据转化,搭建客户关系管理系统(CRM),实现体检后对疾病的追踪管理,这在有数据壁垒的公立医院难以实现。

  胡波认为,体检行业“总的盘子”很大,但行业发展利润越来越小。据前瞻产业研究院预计,2017年中国健康体检人次5.01亿,超过总人口的1/3,到2018年,预计全国体检人次可有5.63亿人次,市场规模达1498亿元。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