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1-2月个税收入同比下降18.1% 非税收入增速大幅回升

2019年03月18日 20: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个税改革全面推开和累计预扣预缴造成的年初个税收入偏低,拉低了个税收入增速,未来将回升;土地出让收入出现2016年以来首次下降
2019年前两月受个税改革全面实施的影响,个税收入同比大降18.1%。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受经济下行、减税降费政策等影响下,2019年前两月财政收入及税收收入增速均大幅低于去年同期。其中,受个税改革全面实施的影响,个税收入同比大降18.1%。

  财政部3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1-2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7%,较去年同期大幅放缓9.2个百分点,但略高于去年全年0.8个百分点。其中,税收收入同比增长6.6%,较去年同期和全年回落11.8个、1.7个百分点;非税收入则同比增长10.8%,较去年同期和全年回升11.3个、15.3个百分点。这与2017年年中以来税收收入快速增长、非税收入持续下降的趋势形成反差,此前华创证券宏观策略团队提示,减税降费政策下的“跷跷板”效应值得关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