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地方政府债券银行柜台发行启动 宁波打响头炮

2019年03月17日 20: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宁波新发的三年期土地储备专向债券,发行总额不超过8.4亿元,计划在柜台发行不超过3亿元;柜台发行仅面向浙江省内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
三部委通知指出,应当优先向地方政府债券发行人所在地的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开展柜台业务。此次财政部通知也明确,此次地方政府债券柜台发行,主要面向的是本地区的投资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即日起,个人不仅可以在商业银行柜台买卖已经发行的地方政府债券,还可以在银行网点认购新发行的地方政府债券了。宁波市新发行的一笔土地储备专项债,成为第一笔可在银行柜台发行的地方政府债券。

  3月15日,财政部发布通知称,地方政府公开发行的一般债券和专项债券,可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市场在本地区范围内(计划单列市政府债券在本省范围内)发行,并在发行通知中明确柜台最大发行额度、发行方式和分销期安排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