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清欠工作将纳入国务院大督查和专项抽查

2019年02月27日 12: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央企力争在6月底前率先完成清欠;正在制定的中小企业促进条例,将对企业之间正常经营账款的支付时限、支付责任、惩戒措施等做出规定
作为支持民企发展的重要举措,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将加大力度。从摸排情况看中央企业共清理出逾期欠款1116亿元,拖欠农民工工资8.2亿元。1月底前,拖欠农民工工资清零;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已清偿839亿元,清欠进度75.2%。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娱)作为支持民企发展的重要举措,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将加大力度。国务委员王勇2月26日表示,要把清欠工作纳入今年国务院大督查和专项抽查,强化监督问责,加快建立长效机制,严防边清理边拖欠,确保按期完成全年清欠目标任务。

  2018年11月1日召开的民营企业座谈会,强调要高度重视“三角债”问题,纠正一些政府部门、大企业利用优势地位以大欺小,拖欠民营企业账款的行为。此后清欠工作启动。1月30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称,全国政府部门、大型国有企业已清偿账款1600多亿元,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和民生工程款项等得到了优先清偿,并要求对目前已确认的多年拖欠款,力争年底前全国政府部门和大型国有企业清偿一半以上。中央企业要带头优先偿还对民营企业的逾期债务,年底前做到“零拖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