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家发改委:2019年投资增速或将前高后低

2019年02月26日 12: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高端制造业领域、新型基础设施领域、生产要素领域和社会补短板领域,是投资可以发力的有效领域
根据拟建项目数量增长情况,报告预计,2019年采矿业、中高端制造业、住宿和餐饮业、房地产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有望成为投资热点行业,支持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娱)2019年投资增速走势如何?国家发改委基于拟建项目数据预判分析称,2019年中国固定资产投资运行将企稳,增速或前高后低,中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投资成为主要拉动力。

  国家发改委2月26日发布报告称,根据全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数据,2018年全国拟建项目(指已经办理审批、核准或备案手续的项目)数量同比增长 15.5%,为 2019 年投资平稳运行提供坚实的项目储备基础。

  2018年基础建设投资增速快速下行,成为投资的主要拖累,拟建项目数量较上年增长 5.3%,低于制造业和房地产投资。报告称,随着国家加大对基建支持力度,基础设施投资增速有望逐步回暖。但在2018年基础设施投资增速回落较大、地方政府融资渠道收缩的形势下,预计基础设施投资增长仍有压力。以基建项目落地周期一年左右判断,2019年基建投资有望保持中速增长态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