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小企业底部企稳 发改委称状况改善还需时日

2019年01月14日 17: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出台,提振了民营企业发展的信心,但考虑到政策落地尚需时日,且2019年国内外发展形势更加复杂严峻,中小企业发展状况的改善还需要一个过程
发改委称,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出台,提振了民营企业发展的信心,但考虑到政策落地尚需时日,且2019年国内外发展形势更加复杂严峻,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因此,中小企业发展状况的改善还需要一个过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子健)2018年四季度,稳定民营企业信心的政策频出,带动中小企业底部企稳。

  国家发改委与中国中小企业协会1月14日联合发布的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SMEDI),2018年四季度录得93.0,结束连续两个季度的下降,与三季度持平。

  这是发改委首次参与发布这一数据。此前SMEDI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发布,自2017年一季度以来,稳定在93.0左右,处于不景气区间。

  发改委称,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出台,提振了民营企业发展的信心,但考虑到政策落地尚需时日,且2019年国内外发展形势更加复杂严峻,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因此,中小企业发展状况的改善还需要一个过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