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上海发布2019年预算草案 要求政府带头过“紧日子”

记者 张而弛 葛明宁
2019年01月27日 16:29
上海将实施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车船税等地方税种的减税措施。除重点和刚性支出外,各部门其他一般性支出一律按不低于5%的比例压减
1月27日,上海市第十五届人大第二次会议开幕,上海市财政局发布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9年预算草案。该报告指出,2019年,上海市政府要带头过“紧日子”,严格控制“三公”经费预算,取消低效无效支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 葛明宁)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和国家推行“减税降费”背景下,上海市政府重提过“紧日子”的思想,要求严格压缩政府部门支出。1月27日,上海市第十五届人大第二次会议开幕,上海市财政局发布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9年预算草案。

  该报告指出,2019年,上海市政府要带头过“紧日子”,严格控制“三公”经费预算,取消低效无效支出,除重点和刚性支出外,政府各部门其他一般性支出一律按不低于5%的比例压减。

  “坚持有保有压,进一步调整优化支出结构,该保的支出千方百计保,该压的支出坚决压下来。”该报告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