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全国财政工作会议:更大规模减税降费 财政支出过紧日子

2018年12月28日 18: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大幅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优化财政支出结构,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加快划分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
12月27日至28日召开的全国财政工作会议提出,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大幅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支出方面要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2019年积极的财政政策如何加力提效?12月27日至28日召开的全国财政工作会议提出,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大幅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支出方面要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积极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的同时,确保地方财政可持续。

  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和内外部不确定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宏观政策要强化逆周期调节,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全国财政工作会议重申,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