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19年提前下达地方债新增限额1.39万亿元 一季度起发行

2018年12月29日 21: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国人大常委会授权国务院提前下达部分地方债新增限额,期限为四年,在2019年以后年度,提前下达比例在当年新增地方债务限额的60%以内,省级政府按照提前下达的新增政府债务限额编制预算
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在2019年3月全国人大批准当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之前,授权国务院提前下达2019年地方政府新增一般债务限额5800亿元、新增专项债务限额8100亿元,合计13900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12月29日闭幕的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通过了授权国务院提前下达部分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议案,这一授权期限为四年,其中2019年提前下达的额度为1.39万亿元。

  为了加快地方政府债券发行使用进度,保障重点项目资金需求, 发挥政府债券资金对稳投资、扩内需、补短板的重要作用,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在2019年3月全国人大批准当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之前,授权国务院提前下达2019年地方政府新增一般债务限额5800亿元、新增专项债务限额8100亿元,合计13900亿元;授权国务院在2019年以后年度,在当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60%以内,提前下达下一年度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授权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