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19年地方债部分新增限额拟提前下达 发行或提前

2018年12月18日 10: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冲经济下行压力,体现2019年宽财政的基本思路;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平滑地方债发行压力,避免过于集中二、三季度
12月23日至29日举行的人大常委会上将审议授权提前下达部分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议案。这意味着2019年地方债发行将早于往年。从地方债到期情况看,2019年1-3月,地方债到期规模分别为0、262.49亿元和1472.06亿元,借新还旧压力不大,对冲下行压力是主要考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会议的安排,12月23日至29日举行的人大常委会上将审议授权提前下达部分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议案。这意味着2019年地方债发行将早于往年。

  “这体现了2019年政府宽财政的基本思路。” 中信建投宏观债券分析师黄文涛认为,2019年增长下行压力更大,宽财政被视为对冲经济下行的最重要手段。而在非标、融资平台等“偏门”逐步堵上之后,财政赤字、地方政府专项债等“正门”成为宽基建的核心手段。允许提前发行地方债,可能有平滑地方债发行压力,避免过于集中二、三季度的考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