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陆挺:菏泽取消限售并非楼市调控根本转折点

2018年12月20日 12: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房地产调控放松标志是一批大城市取消限价,陆挺预计2019年二季度经济增速显著放缓,可能迫使政府出台更多宽松政策,包括放松对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调控
陆挺12月19日在媒体沟通会上表示,房地产调控放松的标志性事件是一批大城市取消限价,菏泽的行为并非政策的根本转折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过去两天内,山东菏泽以及广东广州、珠海均对房地产政策做出调整,引发市场对房地产调控放松的猜测。野村证券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陆挺12月19日在媒体沟通会上表示,房地产调控放松的标志性事件是一批大城市取消限价,菏泽的行为并非政策的根本转折点。

  陆挺认为,过去两三年中国通过PSL(补充抵押贷款)大力支持棚户区货币化安置,刺激了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发展,近期PSL存量增速开始下降,居民储蓄逐渐耗尽,三四线房地产市场受到较大冲击。菏泽是在此背景下的典型,有放松调控的动机。相比大城市,菏泽自由调整的空间要大一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