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野村陆挺:去杠杆政策需适当调整

2018年07月25日 17: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中国经济并不是断崖式下滑,需逐渐放松此前偏紧的政策,加快地方债发行,适当增加基建投资,去杠杆适当放缓,为非标回表创造更多空间
资料图:陆挺

  【财新网】(记者 张娱)中国经济下行压力逐渐加大,7月23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释放出政策宽松的信号。野村证券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陆挺认为,去杠杆带来的经济下行风险与中美贸易战的外部风险相叠加,财政政策需要变得更加积极,同时去杠杆进程有必要做出适当调整。

  陆挺在7月24日的媒体电话会上表示,2016年、2017年中国经济复苏主要依靠专项建设基金、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推动的基建投资和棚改货币化推动的房地产投资。随着金融、财政严监管的推进,这些动力正在消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