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审计署:湘陕黑桂违规举债30亿 事发2017年7月后

2018年12月11日 09: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通过签订借款合同、公益性资产售后回租等方式违规举债,相关行为均发生在2017年7月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召开后
自2017年3月重庆市黔江区成为首个因违法违规举债被问责的政府起至今,已有13个省份和计划单列市问责了下辖地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尽管中央三令五申严禁地方违法违规举债,2017年7月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后,仍有四个省份通过各种违规举债方式新增政府隐性债务30.01亿元。审计署2018年12月10日公布的2018年第三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披露了以上问题。

  根据审计署公告,这些举债行为集中发生于2017年8月至2018年8月,其中新增隐性债务规模最大的是湖南省湘潭市。2017年8月至2018年3月,湖南省湘潭城乡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将市政道路等公益性资产售后回租的方式违规融资14.6亿元,用于借新还旧及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截至2018年9月底,形成以财政资金偿还的政府隐性债务13.68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