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高盛买方亚洲主管:人民币汇率不应拘泥具体点位

2018年11月27日 20: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民币对美元总体仍然有贬值压力,是中美两国货币政策分化的大势决定的,保汇率并非最优选择;希望能扩大开放,分散国内投资者面临的风险
高盛投资管理部投资策略组亚洲区联席主管王胜祖表示,相较于有充分自由投资于全球市场的海外投资者,国内投资者的投资产品和渠道仍非常受限,他希望政府能扩大开放,分散国内投资者面临的风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国内的老百姓,很大程度上是在银行存款、股市、楼市之间做配置。这也一定程度上催生‘股市楼市跷跷板’现象。”高盛投资管理部投资策略组亚洲区联席主管王胜祖对财新记者说。

  王胜祖指出,相较于有充分自由投资于全球市场的海外投资者,国内投资者的投资产品和渠道仍非常受限,比如固定收益类资产,无论是银行间债市还是交易所债市,个人投资者都很难参与投资。“说不应该把投资放在一个篮子里,所以就投了10个P2P。”他半开玩笑说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