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高盛预计中国明年GDP增长6.2% 财政刺激成主要动力

2018年11月21日 13: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高盛认为,中国要实现2019年经济增长目标并非易事,中美贸易摩擦将成为2019年中国经济增长最大风险
11月21日,高盛发表2019年中国宏观经济展望报告,预计中国明年实际GDP增速将放缓至6.2%,预计今年全年GDP增长率为6.6%。图/东方IC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高盛近日发表2019年中国宏观经济展望报告,预计中国明年实际GDP增速将放缓至6.2%,预计今年全年GDP增长率为6.6%。

  高盛表示,财政政策刺激很可能是中国稳定经济增长的首选工具,预算外的(off-budget)央行与政策性银行的准财政支持(quasi-fiscal support),有可能在2019年重新加码。

  高盛预计,中国政府将把2019年的官方GDP增长目标,从今年的“6.5%左右”,调整为“6%至6.5%”。报告认为,中国有潜力实现6%以上的经济增长,政府也不会希望GDP在上一年增长6.5%左右后,却在第二年大幅下滑。此外,为了2020年实现人均收入翻一番这一重要目标,中国2019年与2020年GDP增速必须维持在6.1%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