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扶持民企不能一阵风 需要优质制度建设支撑

2018年11月24日 21: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位学者、企业家认为,民营企业的发展更需要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良好的法治环境
民营企业期望的不是在热潮下被关心,而是通过制度保障,来实现良好的法治环境和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11月1日的民营企业座谈会后,各部委、金融机构和各级地方政府迅速出台扶持民企的诸多政策措施。但民营企业期望的不是在热潮下被关心,而是通过制度保障,来实现良好的法治环境和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11月24日由中国社科院民营经济研究中心、北京大成企业研究院、中国民商理事会等主办的“改革开放40年与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上,多位学者、企业家表达了这一观点。

  “如果是一阵风,总会过去。”北京元隆雅图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震表示,民营企业并不希望在热潮下被关心,而是希望制度保障能落地。他认为,目前民营企业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只是表象,有没有制度保障才是根本。只有制度保障落地,才能保证民营企业的经营决策自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