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稳定民企信心 如何实质性减税?

2018年11月02日 10: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未来减税降费政策的制定和实施,或将更多考虑征管因素的变化,给企业留出适应调整期,严征管与降税率、降费率需要同时推进
10月以来,决策层接连喊话稳定民企信心。11月1日召开的民营企业座谈会提出六项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政策举措,减轻企业税费负担位列首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10月以来,决策层接连喊话稳定民企信心。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研究解决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发展中遇到困难”次日,11月1日召开的民营企业座谈会提出六项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政策举措,减轻企业税费负担位列首位。

  过去数年间减税降费政策频出,但企业获得感并不强。如何才能改变这一状况?“推进增值税等实质性减税”“根据实际情况降低社保缴费名义费率”等政策的实现路径将会如何?

充分考虑征管因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