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统计局通报五起统计违法案件 未来曝光常态化

2018年09月18日 13:16 来源于 财新网
涉及天津、内蒙古、辽宁、山东、宁夏五省份,虚报瞒报、代填代报等问题较为突出;统计局将加大统计执法监督力度,建立统计违法案件曝光常态化机制
国家统计局已提出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处分处理建议,并移送有关地方党委、政府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处分处理结果将适时向社会公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娱)作为提升统计数据质量的重要环节,打击统计作假持续推进。国家统计局9月18日通报了五起统计违法案件,涉及天津、内蒙古、辽宁、山东、宁夏五省份。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称,进一步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力度,制定统计违法案件曝光办法,建立统计违法案件曝光常态化机制。

  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称,这五起统计违法案件是国家统计局直接核查的重大统计违法案件,情节较为严重。全国人大常委会统计法执法检查组在检查《统计法》实施情况报告中对这五起案件均进行了披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