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科技变局下的CEO之二】西门子凯飒:传统巨头模式已没有未来

2018年08月23日 15: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掌舵欧洲最大的多元化企业,经受产业变迁、科技巨头挤压、地缘国家竞争等多维冲击,一位38载老臣选择将“航母”裂变“快艇队”,寻路重生
资料图:凯飒(Joe Kaeser)。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德国人给人的印象多是温和严谨,凯飒(Joe Kaeser)则是那种少见的物种。尽管承继了德国人哲学家式的思维,但他敢出头的劲头,不输美国人。

  6月初,在西门子于北京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上,面对逾千位中外嘉宾,他正言,“我们今天所处的现实是,长期共识与结盟正面临挑战,竞争力缺乏有时被与不公正的贸易指控混为一谈。解决这一难题的答案在于创新和生产力,而不是依靠关税或一条条推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