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科技变局下的CEO之一】麦肯锡鲍达民:危机感与求变体悟

2018年06月26日 18: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掌舵麦肯锡九年,近年面对科技变局,推动麦肯锡跨界应战;途中发现,将人推离舒适区、发挥人的能动性,对传统企业和科技企业均是“通行证”
资料图:鲍达民。图/清华经管学院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或许并不令人意外,几年前还是“香饽饽”的咨询业,今天已不是最诱人的行当。

  人才“密度”是咨询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但正遭遇最大的冲击。过去半年,流向国内科技领域的股权投资逾1000亿美元,“我们有近20位项目经理流向了互联网公司。”一位供职于三大战略咨询机构之一的合伙人坦言,“每一家咨询公司都损失惨重。”

  业务方面,对于不是如日中天,就是多在快战、乱战之中的科技企业,咨询公司能提供的帮助有限。从传统企业的科技转型中分一杯羹,成了咨询公司近年的努力重点。在技术推动变革速度不断加快的变局下,麦肯锡希望通过跨界收购、补充专才,充实自己在数据分析、设计、重组、执行等方面的能力,为亟需转型的企业提供支持(详见财新网报道“麦肯锡求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