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特稿 | 麦肯锡求变

2017年08月16日 10: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华计划规模翻倍,在全球广纳专才、收购顶尖功能性企业。这家已逾90岁的老牌战略咨询公司寻求由“甩手掌柜”转向企业的“成效伙伴”
在中国,麦肯锡则计划在未来几年内将人才规模翻倍。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在最近热播的电视剧《我的前半生》中,主角的职业背景是咨询业,光鲜、干练,甚或无所不能,从咨询精英到出任客户企业的高管,颇为贴近现实。不过,近年来,即使是处于全球咨询业金字塔尖的麦肯锡公司,也时有遭受对其战略咨询之效用的质疑。

  作为全球最知名的咨询公司,麦肯锡在1926年成立后的多数时间内只是为企业做诊断、给出战略规划建议或报告,之后的故事便是“祝客户好运”。不过近两年,通过收购一系列顶尖设计、数据公司,并延揽行业专才,麦肯锡已开始深入到战略建议的执行,以及设计、数据分析等客户业务的各个方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