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汪涛:经济下行压力加大 地方债发行需加速

2018年07月17日 17: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去杠杆持续推进、中美贸易战影响逐步显现,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将加大;在监管加强的情况下,货币政策需要继续宽松,以提供足够的流动性,同时加大地方债开前门的力度
尽管二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6.7%,相对平稳,但随着去杠杆持续推进、中美贸易战影响逐步显现,经济下行压力将加大。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娱)尽管二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6.7%,相对平稳,但随着去杠杆持续推进、中美贸易战影响逐步显现,经济下行压力将加大。瑞银亚洲经济联席主管、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将2018年中国GDP增速预测从6.6%下调至6.5%。

  汪涛7月17日在“2018下半年中国经济展望”媒体见面会上表示,5、6月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增长势头已经有所放缓。在去杠杆背景下,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管理收紧,使得基建投资增速大幅下滑。与此相关的, 6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同比增速降至9.8%,“实体经济中部分行业受信贷收紧政策的影响越来越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