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专家认为中国经济有韧性 预计下半年GDP增约6.5%

2018年06月29日 19: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虽然近期市场存在一定波动,但经济增长尚有韧性;不确定因素主要是贸易战和资管新规,执行资管新规不宜因眼前利益而半途而废
“下半年经济增长估计是6.5%或偏弱一些,明年同样如此,这个速度我认为并不低。”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祝宝良出席“2018 IIF中国金融峰会”时如此表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下半年经济增长估计是6.5%或偏弱一些,明年同样如此,这个速度我认为并不低。”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祝宝良出席“2018 IIF中国金融峰会”时如此表示。

  近期,在中国5月经济数据未有明显提振、社会融资断崖式下跌的影响尚未完全消化背景下,中美贸易战再度生变,市场对未来中国的经济走势比较关注。

  对此,祝宝良从三个方面进行分析。消费方面,他认为,目前中国经济的消费增长预期还是比较强,5月社会消费品零售额下降,主要是汽车、化妆品等因素影响,但这两个影响因素短期具有波动性。“中国承诺7月要对这两个领域的商品关税进行下调,导致一些居民近期在这两个领域的消费下降,但整体消费下降速度没有那么快,消费是稳定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