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18年外资负面清单减至48条 全面放宽市场准入

2018年06月29日 07: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版负面清单由原来63条减至48条,涉及金融、交通运输、商贸流通、专业服务、制造、基础设施、能源、资源、农业等各领域;首次列出了汽车、金融领域对外开放路线图时间表
2018年版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终于出炉。新版负面清单涵盖了已经公布的金融、汽车领域对外开放措施,并给出了这些行业的开放路线图、时间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娱)赶上中国政府承诺的“2018年上半年出台”的最后时限,2018年版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终于出炉

  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6月28日发布的新版负面清单,保留48条特别管理措施,比2017年版减少15条。负面清单之外的领域,按照内外资一致原则实施管理。

  与此前透露的信息一致,新版负面清单涵盖了已经公布的金融、汽车领域对外开放措施,并给出了这些行业的开放路线图、时间表。

  金融领域,取消银行业外资股比限制,将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期货公司、寿险公司的外资股比,由2017年规定的中方控股放宽至51%,2021年取消金融领域所有外资股比限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