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外资负面清单将列开放路线图时间表

2018年04月18日 16: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上半年将公布的新外商投资负面清单,除了进一步减少限制,还将改变以往“一次一放”的开放模式,一次性列出部分行业未来几年开放的路线图时间表,明确过渡期,增强可预期性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上表示,今年上半年将完成修订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工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董兢)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上表示,今年上半年将完成修订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工作。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兼委新闻发言人严鹏程表示,新的外商投资负面清单要增强可预期性,改变以往“一次一放”的开放模式。

  严鹏程4月18日在发改委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的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将有两个特点,一是进一步大幅度减少限制,不仅是数量上减少,更重要的是以更大决心推动重点领域开放。除了已经公布的金融、汽车领域对外开放措施,还将在能源、资源、基础设施、交通运输、商贸流通、专业服务等领域提出一批新的开放举措。二是增强可预期性,改变以往“一次一放”的开放模式,将一次性列出部分行业未来几年开放的路线图、时间表,明确过渡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