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基建投资大幅放缓 拖累投资增速回落至6.1%

2018年06月14日 11: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基建投资累计同比增长9.4%,回落3个百分点,房地产投资增速高位微降,制造业投资增速小幅回升
年初以来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滑的趋势,在5月得以延续,且下行速度有所加快。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年初以来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滑的趋势,在5月得以延续,且下行速度有所加快。

  国家统计局6月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5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1%,比1-4月回落0.9个百分点,幅度明显扩大。更能体现发展趋势的季调后环比来看,5月固定资产投资环比增长0.47%,为2011年3月以来最低。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称,尽管整体投资增速有所回落,但投资结构在优化。制造业投资增长速度在加快,民间投资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