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迟福林:海南或成为中国第一个服务贸易新高点

2018年04月28日 11: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打破服务业领域的行政垄断、行政管制和行政壁垒,全面放开竞争性领域非基本公共服务领域的价格管制,成为当前市场化改革的重头任务
资料图:迟福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海南有可能形成我国第一个服务贸易新高点。海南发展不搞加工贸易,不搞转口贸易,核心是形成服务贸易新高地。”4月28日,在财新传媒主办的“2018中国改革论坛:新时代、新动能、新资本”上,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作出如上判断。

  在迟福林看来,海南打造服务贸易新高地,是适应时代发展的需求,可以在中国新一轮改革开放中扮演重要角色,适应海南基本情况,可以发挥海南的独特优势。更重要的是,海南尽快形成以服务贸易为重点的新高地,还可以在中国加快国际服务贸易合作的过程中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