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惠誉:2018年城投债违约风险上升 将有分化

2018年04月24日 20: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财政、货币政策稳中趋紧,对地方政府融资监管趋严的背景下,地方政府及城投流动性中期内保持偏紧,但系统性风险暴露概率低
惠誉评级国际公共融资评级高级董事高俊杰认为,在严监管和财政货币政策稳中趋紧的环境下,2018年城投债违约风险上升,不排除个别城投公司出现违约,但大规模系统性风险暴露概率低。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程思炜)2017年以来中央对地方政府债务监管不断收紧。惠誉评级国际公共融资评级高级董事高俊杰认为,在严监管和财政货币政策稳中趋紧的环境下,2018年城投债违约风险上升,不排除个别城投公司出现违约,但大规模系统性风险暴露概率低。

  高俊杰在4月24日惠誉评级中国信用市场论坛上做出上述表示。2014-2016年,在PPP融资高速发展、城投债大量发行、地方政府债务置换的背景下,地方政府流动性宽裕。2017年以来,地方政府债务置换接近尾声、影子银行监管收紧、严令禁止政府购买服务等违规融资行为,高俊杰认为,目前地方政府隐性负债率较高,在财政、货币政策稳中趋紧,对地方政府融资监管趋严的背景下,地方政府及城投的流动性在中期内保持偏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