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大摩:去杠杆力度加大引发经济失速可能性较低

2018年04月18日 12: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球经济复苏为国内去杠杆提供了空间,民间投资受去杠杆影响较小;效率提升和质量提高远比增速回落更重要
邢自强4月17日在媒体沟通会上表示,去杠杆逐渐蔓延到过去几年加杠杆力度比较强的经济部门,特别是地方政府和国企,导致公共开支特别是基建投资在今年有所回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3月中国经济活动放缓幅度超出市场预期。摩根士丹利中国经济学家邢自强认为,这反映出去杠杆过程中经济增速出现回落,但去杠杆力度加大导致经济失速或者超调的可能性比较低。

  邢自强4月17日在媒体沟通会上表示,去杠杆逐渐蔓延到过去几年加杠杆力度比较强的经济部门,特别是地方政府和国企,导致公共开支特别是基建投资在今年有所回落。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基础设施投资(不含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同比增长13%,比1-2月回落3.1个百分点,低于2017年全年6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