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世行:中美若爆发贸易战将重创东亚地区

2018年04月13日 15:5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可以听文章啦!
一旦美方落实其关税措施,整个东亚太平洋地区的生产链都将受到影响
世界银行东亚太平洋地区首席经济学家苏迪尔·谢蒂表示,如果中美双方宣称的高关税开始实施,东亚太平洋地区将被波及,产业链受到重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娱)3月下旬以来,中美贸易摩擦有升级之势,其影响范围不限于中美两国。世界银行东亚太平洋地区首席经济学家苏迪尔·谢蒂表示,如果中美双方宣称的高关税开始实施,东亚太平洋地区将被波及,产业链受到重创。

  谢蒂4月12日在世行发布会上表示,东亚太平洋地区的经济增长主要受益于全球贸易,在过去几十年中,中国是支撑这一地区贸易扩张的核心力量。“一旦美方落实其关税措施,整个东亚太平洋地区的生产链都将受到影响,进而对这一地区的经济增长产生不利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