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1-2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速结束下滑 同比增长16.1%

2018年03月27日 10: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月增速结束连续三个月的下滑趋势,工业生产、销售增长加快,抵消了工业品价格涨幅回落的减利因素,使工业利润当月增速加快
2018年开年,中国工业企业利润累计增速维持在较高水平,结束了连续三个月当月增速下滑趋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娱)2018年开年,中国工业企业利润累计增速维持在较高水平,结束了连续三个月当月增速下滑趋势。

  国家统计局3月27日发布数据显示,1-2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9689亿元,同比增长16.1%,虽低于2017年全年累计的21%,但比2017年12月提高5.3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工业司何平博士认为,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工业经济运行呈现积极变化,工业收入保持良好增长态势,企业效益开局向好。工业生产、销售增长加快,抵消了工业品价格涨幅回落的减利因素,使工业利润当月增速加快。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