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席勒解读贸易战与中国梦 流行叙事对经济影响巨大

2018年03月24日 17: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以“贸易战”和“中国梦”为例,席勒认为,流行词汇与经济的关系值得系统性研究
资料图:耶鲁大学教授、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罗伯特·席勒。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3月24日,耶鲁大学教授、201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罗伯特·席勒讨论了流行叙事(narratives)对经济的潜在影响。以“贸易战”和“中国梦”为例,席勒认为,流行词汇与经济的关系值得系统性研究。

  席勒是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上做出这一分析的。此次论坛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在3月24日经济峰会午餐演讲以及与财新传媒总编辑王烁的深度对话上,席勒均就这一话题展开了讨论。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