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史耀斌:根据居民基本生活消费水平提高个税起征点

2018年03月07日 12: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个税改革要提高起征点、增加专项扣除,并从目前分类征收模式,转向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税制
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3月7日在两会记者会上表示,财政部将根据居民的基本生活消费水平的变化,提出一个提高起征点的政策性建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2018年“两会”前几天最热的话题莫过于个税起征点提高。多位代表人员建议,提高7000元到1万元不等。政府工作报告“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的表述,更是引发公众的讨论。

  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3月7日在两会记者会上表示,财政部将根据居民的基本生活消费水平的变化,提出一个提高起征点的政策性建议。

  他提醒,从政府工作报告的表述看,这一次个人所得税改革至少有两大内涵:一是提高起征点,二是增加了专项扣除,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增加子女教育、大病医疗等专项费用扣除,财政部会根据实际情况来具体确定专项扣除项目的规模和数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