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吴敬琏:逐项检查336项改革的落实情况

2018年02月26日 14: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转向高质量发展,政府需要建立好的体制,全面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决议,回头逐项检查决定里讲的336项改革,到底做了哪些,哪些需要改进,哪些地方执行不力
资料图:吴敬琏。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中国经济要实现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敬琏认为,政府需要按十八届三中全会决议要求,建立好的体制,逐项检查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里讲的336项改革的落实情况,并全面检查政府的政策是否符合公平竞争导向。

  吴敬琏在2月25日举办的中国经济50人论坛2018年年会上表示,高质量发展和高速增长有两点不同:高速增长主要依靠投入的增加,高质量增长则需靠创新和效率提升;高质量发展不仅注重经济的增长,还有一些社会方面的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