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吴敬琏:采取有力措施防止系统性风险爆发

2017年05月22日 07: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不从根本上去解决问题,矛盾和风险不断积累,总有一天对付不了;要发挥市场的作用,通过市场优胜劣汰
2017年5月20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敬琏出席清华大学产业发展与环境治理研究中心2017学术年会。图由活动主办方提供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对于中国经济形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敬琏表示,中国经济高速增长,至少十年以来,并没有爆发危机,中国能够应付有一定的原因,但这些原因不能长期持续。

  5月20日,在清华大学产业发展与环境治理研究中心2017学术年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敬琏解释称,一是中国经济高速增长产生的财富,仅土地可能就将近100万亿,同时从土地转移和劳动力转移结合起来创造的财富,也能够支持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相当长的时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