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津甘蒙经济增速大滑坡 降至4%及以下

2018年01月25日 07: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传统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缓慢、企业对市场和政策反应不灵敏、资源环境约束趋紧等都是影响因素
内蒙古增速大幅下滑原因与其大幅缩减基建项目有一定关系。图/中新社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娱)各省份2017年经济增长成绩单陆续公布,受转型升级缓慢、环保限产、投资项目叫停等因素影响,天津内蒙古甘肃等省份增速出现较大幅度下滑。

  此前对2016年经济数据挤水分的内蒙古和天津,2017年经济增速分别为4%和3.6%,较2016年分别放缓3.2个和5.4个百分点,亦明显低于其2017年的增长目标。

  内蒙古增速大幅下滑原因与其大幅缩减基建项目有一定关系。2017年8月以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和包头市数条地铁线路、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被高层叫停,此后内蒙古开始梳理在建和计划建设的政府投资项目,停建、缓建一批政府过度举债的项目,仅包头市就停建压缩了地铁等55个政府性投资项目,压减投资702亿元,这一投资规模相当于包头年投资额的2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