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17年房地产业、体育和娱乐不再海外买买买

2018年01月17日 15: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四部委的严格管控下,非理性对外投资得到切实有效遏制,未来中国成为资本净输出国的趋势仍将延续
商务部1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中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74个国家和地区的6236家境外企业新增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1200.8亿美元,同比下降29.4%。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娱)在严控非理性对外投资的政策基调下,2017年对外直接投资(ODI)规模自2014年以来首次低于利用外资(FDI)规模。

  商务部1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中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74个国家和地区的6236家境外企业新增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1200.8亿美元,同比下降29.4%。而2017年全国实际使用外资则同比增长7.9%至8775.6亿元。按美元计,仅前11个月FDI就已达到1199亿美元,全年FDI超过ODI已成定局,上一次出现这一状况还是在2013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