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杨伟民:改善民生无小事 治霾中短期内可取得明显进展

2017年12月29日 18:3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财办副主任详解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改善民生要与发展阶段、与财力相匹配。” “不能搞成民粹主义和福利主义,不能过度超前,寅吃卯粮。”
2017年12月19日,工作人员在天津市西青区辛口镇水高庄村气代煤项目现场调试设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雾霾是民生的最大痛点。”“要继续推进冬季清洁取暖,因为冬季治霾仍是重中之重。”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在近日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举办的“中国经济年会”上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时这样表示。

  中央经济工作会部署的明年八项重点工作,都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他说,其中就第八项重点工作——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杨伟民表示,打好污染防控攻坚战,目的是使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减少,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